專題文章

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於資料中心行業應用

2903
次閱讀

In-Room CRAC  機房型精密空調

機房型精密空調(In-Room CRAC)透過地板或天花板內之通風管線將冷氣輸送至伺服器機櫃周圍。精密空調本身為水冷式冷凍機,採用冷卻水迴路連接至室外的冷卻水塔(或冰水主機)進行散熱。

高力BPHE作為冷凝器使用。

KAORI  In-Room CRAC.png


In-Row CRAC 列式機櫃型精密空調應用

列式機櫃型精密空調(In-Row CRAC)裝置於每一列的伺服器機櫃之間,產生的冷氣更為接近發熱源,適合發熱量稍大的資料中心。每組列式機櫃型精密空調為水冷型式, 透過冷卻水迴路將熱量搬移至室外的冷卻水塔(或冰水主機)進行散熱。

高力BPHE作為冷凝器使用。

KAORI In-Row CRAC.png


CDU for RDHx( Rear Door Heat Exchanger ) CDU冷卻單元應用-提供背門式空調

當資料中心伺服器的發熱量更大時,每個機櫃可以採用效能更高的背門式空調(RDHx)方式,將熱量經由一次冷卻液輸往CDU冷卻單元 (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 與二次冷卻水進行熱交換。二次冷卻可採用冰水主機或是冷卻水塔。

高力BPHE為CDU冷卻單元的熱交換核心元件

KAORI CDU for RDHx.png


In-Rack CDU 機櫃型CDU冷卻單元應用

針對更高發熱量型態的資料中心,常採用液冷型伺服器設計,因此就近於每個機櫃頂部(或底部)安裝一組小型CDU冷卻單元,可提供更方便即時,且效能更高的液冷系統需求。熱量藉由室外的冷卻水塔(或冰水機)散熱。

機櫃因空間有限,採用體積小、效率高的高力BPHE,可大幅節省CDU冷卻單元的尺寸達到更好的整體效益。

KAORI In-Rack CDU.png


Immersion is the Next Generation 下一世代的伺服器冷卻方式:  浸沒式

KAORI Immersion is the Next Generation.png


CDU for Immersion Cooling CDU冷卻單元應用-浸沒式液冷

kaori cdu for immersion cooling.png


聯絡我們,取得更多的產品資訊>>> 產品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