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s

高力CO2熱泵引領生態未來:減排 治霾

PR on 2014-04-15
465
reads

【慧聰熱泵網訊】4月15日,高力科技(寧波)有限公司舉辦CO₂熱泵新產品發佈會,在高力董事長韓顯壽先生的率領下,來自業界的知名專家、經銷商代表以及媒體朋友相聚一堂,一起分享了高力新推出的CO₂熱泵新產品。天津大學熱能研究所所長馬一太教授、武漢科技大學劉秋新教授以及臺灣交通大學王啟川教授作為專家代表發表CO₂熱泵技術演講,和與會人員共同探討節能減排行業CO₂熱泵之路的機遇和挑戰,見證CO₂熱泵未來的發展趨勢。

據慧聰熱泵網瞭解,高力科技本次新品發佈會推出了數款新品,包括CO₂空氣源熱泵、R407C空氣源變頻熱泵、R134a水源高溫熱泵、R407C冷熱雙效複合機等系列產品,獲得了與會人士的認可及肯定。


高力CO₂熱泵新產品發佈會現場

高力CO₂熱泵新產品發佈會現場
製冷劑淘汰已近 自然冷媒CO₂成趨勢
環境保護話題一直是國際輿論關注的焦點,眾所周知,當前大量使用的製冷劑氟利昂如R12、R22等被證明對環境有破壞作用,或破壞臭氧層,或產生溫室效應。在《蒙特利爾協議》中已經規定,發達國家從2004年、發展中國家從2015年開始,逐步限制並淘汰HCFC類製冷劑。以CO₂作為製冷劑的熱泵系統採用自然冷媒,不破壞生態環境,不僅可以生產高溫度的熱水,也可以在低溫環境下工作,成為熱泵產品發展的趨勢。
據慧聰熱泵網瞭解,高力從數年前開始著手開發利用天然冷媒CO₂作為製冷劑的熱泵系統,由於一直追求高效性能的CO₂熱泵系統,高力公司嚴格將產品在零度以下環境溫度進行測試,確保機組在零下20℃也可正常運行,直至今日將工作成果展示在公眾面前,既是接受行業的檢驗,也是對自身產品的自信。韓顯壽董事長表示,非環保冷媒對生態環境的破壞是人類面臨的嚴重威脅,在節能減排的大勢下,CO₂熱泵系統節能已不成問題,更要追求減排目標,這也是高力推出CO₂熱泵新產品的目的。

高力董事長韓顯壽先生
高力對CO₂熱泵產品的研發成就獲得熱泵領域資深專家的認可。在本次新品發佈會上,天津大學馬一太教授的主題演講《中國能源環境形勢和CO₂熱泵的作用》,武漢科技大學劉秋新教授的主題演講《輻射供暖與CO₂熱泵匹配的節能和舒適性研究》,以及臺灣交通大學王啟川教授的主題演講《二氧化碳空氣源熱泵的優越性與技術發展現況》,對CO₂熱泵系統的起源、技術、發展等各方面進行了詳盡的解讀,CO₂熱泵已經成為未來熱泵產品的發展趨勢。

天津大學馬一太教授

武漢科技大學劉秋新教授

臺灣交通大學王啟川教授
治霾迫在眉睫 高力CO₂熱泵彰顯優越性
2013年,“霧霾”成為年度關鍵字,2014年,“治霾”之聲甚囂塵上,國內人民聞霾色變。調查顯示,冬季供暖燒煤鍋爐脫硫設施帶出水蒸氣與煙氣的混合物,成為冬季霧霾天氣的主要推手。燒煤會產生大量粉塵、廢氣等污染物,加劇空氣污染,造成霧霾。因此,要徹底治理北方霧霾,淘汰燒煤鍋爐是根本出路。

高力CO₂熱泵新產品發佈會現場
熱泵產品節能環保、地毯減排,不排放廢氣,不污染空氣,更不會造成霧霾災害,無論是採暖還是熱水,熱泵無疑是最佳替代品。在本次新品發佈會上,高力副總經理唐光德先生對CO₂熱泵作了系統介紹,而對於熱泵產品低溫低能效,無法適應北方寒冷冬季的疑慮,唐光德副總經理表示,高力推出的CO₂空氣源熱泵產品可取代鍋爐,在環境溫度-20℃仍可高效制熱,且COP達到GB國標低溫型空氣源熱泵的一級能效標準,運行費用以及CO₂排放量均是電熱的1/4。此外,據瞭解,高力領先推出的CO₂熱泵專用板式熱交換器效率高,體積小,安全性佳,已經成功應用于高力CO₂熱泵。

高力副總經理唐光德先生
當前,中國面臨嚴重的霾害問題,在國家新能源發展戰略的推動下,熱泵產業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契機。熱泵產品的全面普及有助於消除霧霾,為人們追求的低碳環保生活增添光彩。唐光德表示,快速解決霧霾,具備低環溫、高出水溫、高COP的是最佳的解決方案,高力CO₂熱泵是霧霾的剋星,也是霧霾的救星。

轉自 2014/4/15 慧聰熱泵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