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s

企業治霾在行動:強化責任抱團出擊

PR on 2014-10-27
408
reads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韓冰、張旭)“向社會承諾將不斷改進生產技術與工藝,向擁有先進環境污染治理經驗、技術和產品的企業學習,共同攜手改善大氣環境品質帶動霧霾治理速度,還地球一片藍天。”25日,“治霾在行動”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與會環境治理領域知名企業共同發表上述“治霾宣言”,以強化企業責任,抱團出擊霧霾治理。

“治霾在行動”活動由北京媒體牽頭、中國工業環保促進會與多家環境治理領域擁有良好聲譽與領先技術的知名企業共同發起。

會上,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柴發合認為,霧霾已經到了“不治理不行”的階段,治霾行動必須進一步加速。

“打造綠色環保、低碳節能的新型產業,是當前治理霧霾困局的必然選擇。提高環境友好型塗料的使用率,將對全國大氣環境的改善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對於整個行業的健康發展意義重大。”富思特新材料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祥恩說。

湖北龍飛翔實業集團產品研發及技術總監黃河博士表示,霧霾的形成和霧霾的地區,不是一時一地的問題,治理霧霾也需要相當長的一個時期,在這個過程中,有必要推廣防病毒、全方位防pm2.5的防霾產品。

中國工業環保促進會會長楊朝飛表示,近年來,我國工業廢氣排放總量逐年上升,工業企業面臨十分艱巨的治汙任務。在此背景下,要健全政府、企業、公眾共同參與環境保護的新機制,完成政府對環境保護治理體系的新要求。

環保部原巡視員李新民認為,“治霾在行動”需要社會各界全面參與,政府、企業都應盡各自的義務。北京國電清新環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趙邁認為,治霾一是堅持環保科技進步與創新,二是管理部門監管到位,三是社會廣泛參與監督,最後,期待政府頂層設計,建立良好環保市場環境。

此次活動以“治霾在行動”為主題,圍繞建設生態文明的迫切需求、國家與地方政府的政策新規、企業創新對於大氣污染治理的推動作用等多項議題進行廣泛而深入的交流。

2014-10-27 07:28 來源:樂山日報 作者:責任編輯

《治霾在行動》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