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高力水冷及浸沒式液冷技術 展現高度伺服器散熱實力與競爭力

1672
次閱讀

AI時代來臨,隨著運算需求上升,高度運算需求與散熱技術相依共生,意味著伴隨全球產業的發展趨勢,更需要建置更多伺服器來支持運算。

每個伺服器內的高功率晶片日夜不停運作,產生的熱量若未及時逸散,輕則降低效能,嚴重時將導致過熱當機或停機,營運中斷、顧客重要資料與權益毀損、商譽重大損失,這些危機都因伺服器散熱問題帶來難以預料的風險。專家指出,AI在各產業逐步顯現其重要性,但在不斷擴大運算力、頻繁存取資料的同時,耗能問題也愈來愈明顯,散熱、冷卻解決方案及綠能運算皆大受矚目。

以高力近30年全台第一且唯一的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技術,延伸推出水冷式及浸沒式液冷解熱方案,通過國際知名電商長時間測試及伺服器超大流量散熱考驗,顯示功能強大且卓越的穩定性。在今年2023 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造成轟動,高力更持續出貨應用於資料中心市場。KAORI’s D2C Cold Plate Liquid Cooling and Data Center Immersion Cooling Solution.jpg

(圖:高力浸沒式液冷產品、機櫃式水冷板產品)

伺服器浸沒式液冷散熱解決方案

  • 產品類型:2U3kW/4U7kW/25U90kW
  • 浸沒式液冷效能與特色:穩定且能及時散去龐大熱能,並以板式熱交換器進行廢熱回收管理,電源使用效率可達(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PUE)1.1以下,以10MW資料中心電量估算,相較傳統氣冷,浸沒式液冷則可大幅降低30%的耗能,5年可節省近7億元。此外,浸沒式液冷相較傳統氣冷運行噪音低,零件故障率低於50%,升溫時間為傳統氣冷的10倍以上,更可大幅延長搶救時間,同時降低人力成本。

水冷板散熱單元

  • 產品類型:伺服器機櫃系統
  • 水冷板散熱效能與特色:機櫃式水冷板相較傳統氣冷,運行噪音低,PUE 相較傳統氣冷降低25%,達到1.2的優異表現,並節省30%以上營運成本。安裝於機櫃底部及側邊之冷卻液分配裝置(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CDU)與冷卻液分配管(Coolant Distribution Manifolds,CDM),除了節省機櫃空間,與伺服器架構緊密結合,並可依伺服器數量和散熱需求擴展。此外,高力更著墨研發CDU的熱插拔功能,可在不停機的狀態下獨立維修,達維持24小時營運。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於資料中心行業應用
高力舉辦「浸沒式散熱技術論壇」座無虛席

關鍵字:浸沒式液冷解決方案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水冷板散熱單元伺服器散熱


聯絡我們,取得更多的產品資訊>>> 產品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