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

持續領先,業界第一

內容文字

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如何運作?

高力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BPHE)是透過加壓一系列超薄山型紋不銹鋼板片,並使用銅料或鎳料硬銲而成。焊接的材料會在真空爐中熔化後將板片密封。這種硬銲密封的過程提升板片耐用性,並使得高力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可在高溫高壓下運作。
板片與板片之間的空隙形成流道,一側流體流入奇數道,而另一側流體則流入偶數道。熱交換是通過所設計的板片較大面積上進行,其使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有效地運作。幾乎所有的材料皆用於熱的傳遞,不僅能有效進行也具有成本效益。
板片紋路是根據客戶的應用效能所設計。特別需要注意是每個板片上山形紋的寬度與深度。板片紋路所引起的高流量,顯著降低流道的結垢並提高熱傳性能。經過幾十年的研究和開發,高力優化了板片形式的具體應用,並繼續尋找創新的方法來提高性能,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壓降。

標準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流動模式是單一流道;換句話說工作流體的流道是單一方向通過。多流道的模式是僅在工作流體可以改變其流道,有時也可用於低流速或非常接近的溫度。其他時候,多流道的安排也適用在主要應用上較具彈性的設計結構。
購買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時須考量其設計及應用,高力業務代表可協助您選擇最合適的熱傳解決方案。

Imag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