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儲能型空氣乾燥機熱交換器解決方案

1185
次閱讀

儲能型乾燥機(Cycling Dryer)是透過冷凍循環先冷卻”儲能物質”(一般為不凍液,如丙二醇 ),這個儲能物質再冷卻壓縮空氣。當冷凍能力高於壓縮空氣負載時,冷媒壓縮機便可停止運轉,轉而交由儲能物質持續提供壓縮空氣一段時間的冷卻效果。

通常使用端的壓縮空氣負載均為波動,低負載下採用儲能型乾燥機最高可節省90%的運轉成本。儲能型乾燥機耗能與實際負載幾乎可以完全匹配,也優於變頻式乾燥機,特別適用於部分負載(partial load)或是間歇性使用壓縮空氣的場合。

儲能型乾燥機循環示意圖

高力 儲能型乾燥機循環示意圖.jpg


BPHE應用於儲能型乾燥機

儲能型乾燥機(Cycling Dryer)內部可使用兩個板式熱交換器

(1)三合一熱交換器: 高力A系列: 採專利設計結合空氣預冷回溫器、空氣-儲能物質熱交換器、氣水分離器等三機一體。具備體積小、低壓降、換熱效率高等多項優點。 高力具有業界最大型不鏽鋼三合一熱交換器A300系列產品(max. 50m3/min)。

高力 儲能型乾燥機熱交換器.jpg

(2)儲能物質-冷媒熱交換器(蒸發器): 高效率換熱,適合多種環保冷媒如: R410A,R407C,R134a 以及R513A等低GWP新一代冷媒。微流道板片設計減低冷媒充填量、低壓降有效減少循環泵能耗,提升整機效能。


儲能型乾燥機熱交換器選機範例

高力 儲能型乾燥機熱交換器選機範例.jpg

聯絡我們,取得更多的產品資訊>>> 產品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