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

持續領先,業界第一

內容文字

工作原理

板式熱交換器係由沖壓成形之凹凸不鏽鋼板組成;其組立方式如下圖所示兩相鄰板片之山形凹凸紋路成180°相反組合,因此兩板片之凹凸機脊線形成交錯之接觸點,待接觸點以真空銲接結合後,便構成板式熱交換器耐高壓之交錯槽道體系;此交錯的槽道系統便是使版式熱交換器之流體產生強烈紊流而達到高熱傳效果之原因。
板式熱交換器內之工作流體流動的方式是一側流道走冷流體,下一側流道走熱流體,再下一側流道走冷流體。如此依冷熱冷熱流體在熱交換內充分進行熱交換,將效率發揮到極致。

Image 2

Text 3

流場示意圖

  1. 耐腐蝕性高
    使用SUS316材質板片經由銅銲或鎳銲而成。提供附合各種流體的高耐腐蝕特性。
  2. 耐高壓
    真空硬銲過程使板式熱交換器達到45bar的耐壓程度。
  3. 熱傳效果佳
    特別設計的板片紋路,不管是逆向流或是平行流條件之下,都可達到更高的熱傳效果。
  4. 耐高溫
    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SUS316材質允許其工作溫度高達200℃。
  5. 小巧、便利
    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比殼管式熱交換器還要輕巧便利;約只有殼管式的1/5大小,而相同的熱傳能力。
    而且更方便於安裝及汱換。
  6. 低維護成本
    特殊設計的板片紋路完全適用於熱傳紊流情況下,不需特別且頻繁的維護成本。

Imag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