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型板式熱交換器

板式優點

Text 2

板式熱交換器的優點

高熱傳效能
特殊的紋路設計即使在低流速時也能造成高紊流,這樣的紊流可以產生高於1500的 U 值效 能。
低阻塞率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平滑的板面及通暢的流道,可降低阻塞狀況且更易於清洗。
體積小
由於板式熱交換器的高熱傳效能,使它可以比一般熱交換器節省20%~50%的體積,同時也更易於現場的維修作業。
易於維修檢驗
在關機將機組內的流體排出後,只要將螺栓鬆開,移開板面,就可以檢查並清潔每一板面。這樣對現場檢修來說是既經濟又簡便的方法。
完全逆流
在板式熱交換器中,冷熱流體是依循一種完全逆向的流道來作熱交換,因此可以獲得更有效的熱傳效果並減少應用的熱傳面 積。
低溫差的熱傳效能
在熱再生與熱回收的應用上,熱進冷出的溫差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設計要求,板式熱交換器因為有高熱傳效能的板片與完全對流的設計,可以做到熱進冷出 0.5~1.0℃ 的最小溫差。
單機多迴路的設計
只要熱交換器中間置入一個 "中隔板",就可以形成多迴路的設計,而利用於同時加熱或冷卻兩種以上的流體運用。
經濟
在相同的需求條件下,高效能板式熱交換器比其他熱交換器經濟,因為它的製造成本較低。
質量輕
在相同的需求條件下,高效能的板式熱交換器因為使用的原料少,在機組內的流體也較少,所以比其他的熱交換器的重量輕。
可擴充
板式熱交換器的另一個好處是能夠適應熱傳需求的變化,只要鬆開螺栓,增加或減少板片,就可以改變其熱傳的需求,以節省多餘的開銷,而不致使原來的設計使用變成廢物。
適用高黏稠度的液體
由於板式熱交換器的性能可以在低流速時製造紊流,所以有利於高黏稠度的流體運用。
排除混淆互通
板式熱交換器的板片間的襯墊在組裝時必須保持在一大氣壓,可使冷、熱側的流體在壓力失衡時,可藉由 "導氣孔" 排出而避免側漏互通的狀況。
更多的熱傳面積
一個組合式熱交換器的單機最大可提供2,323平方米的熱傳面積。表面範圍具高效能傳熱,提供巨大熱傳能力。
熱傳導板片
高力引進的板式熱交換器是使用經過精密工程設計的高品質板片。它的標準特性包括高熱傳率、平均流體分佈、最小的阻塞、方便清洗作業以及適用於各種不同的壓力。
襯墊
組合式熱交換器所使用的襯墊必須能適應流體的化學性質並且密合於板片之間,確保流體不會側漏或互通。同時嵌入式的襯墊便於安裝與拆除替換。
接頭
內嵌式的接頭除了最小型的板式熱交換器外,皆可適用於所有的標準規格。且此型式的接頭可保護交接換器板片不會造成流體損壞或腐蝕。各種尺寸的外型接頭與套管、法蘭接頭都可依客戶需求選用。
護罩
堅固的護罩是每一個機組必須有的基本配備,並且必須通過OSHA的認證。 它的作用是保護板片與襯墊的清潔,並予以機組一個獨特的外觀。
檢驗與測試
每一個出廠的組合式熱交換器機組必須經過嚴格的品管測試。在設計壓力的要求標準下,每一個流體迴路必須先經過單獨的測試,再同時接受壓力測試,不得有滲漏的現象。所有通過檢測的機組才可獲得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ASME)註冊認證的標記。

Text 3

多樣的板片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