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

持續領先,業界第一

內容文字

解決方案

節能製熱系統

擁有一個高效低成本的加熱系統是為減少能源成本及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關鍵。高力為住宅和商業區製造的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BPHE),效用是首要考量的事。可再生利用及現存的加熱系統,如太陽能加熱,燃氣鍋爐,熱泵,燃料電池結合熱電供熱系統等。使用高力的熱交換器能有較高的效能及傳熱效率,並可致使較低的能耗及成本。

冷卻系統的節能

我們愛護在我們控制下的環境也期望生活得舒適。然而,能源價格的昂貴所以必須尋找能持續使用且負擔得起的能源。高力秉持節省能源,時間, 材料和成本,開啟了研究高性能的熱交換解決方案的先驅。
高力的標準K系列是世界上最高效的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對冷卻系統而言是最具高傳熱性能,結構緊密,且可客製化的解決方案。高力的對角流Z系列採用與業界相同標準,作為大流量的冷卻系統使用。而R系列則用於最佳化使用R410A系統之性能。

工業

高力提供產品和服務給業界製造商已超過四十年。我們瞭解,為您和您的客戶提供優質、可靠、具有成本競爭力的產品是至關重要的。
高力的標準K系列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對油冷卻,雷射切割,發電系統,和其他產業提供熱傳解決方案是值得信賴的選擇。我們的對角流型Z系列可處理您對於較大流量高性能的需求。我們不斷改善產品品質、性能並減少生產成本,持續成為提供您熱能解決方案值得信賴的夥伴。

低溫冷凍

商用製冷機組是基本的現代必需品,需使用大量的能量來維持低溫儲存及運輸。因為環境議題和政府法規,能源運用的效能是現在比以往都重要的事,而如何有效地運用密緻、可靠、高效率的熱能解決方案以及未來在冷凍冷藏系統的延伸更是目前焦點。高力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可對用於化工、醫療、食品等行業的製冷設備提供高效的熱能解決方案。

可用高力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的系統:

  • 冷卻器
  • 貨櫃冷藏系統
  • 製冷設備
  • 低溫或超低溫冷凍箱
  • 冷凍乾燥設備
  • 低溫系統
  • 超市製冷
  • 新一代製冷劑R744(CO2)系統

製冷系統運用於各式行業的多項應用中,最常見倉庫冷藏,運輸到超市的櫥櫃陳列等。
食品製造商必須在食品出廠前冷凍或保持低溫,通常使用冷凍乾燥設備或水冷冷凝機組來完成這個保鮮過程。再由國際運輸和冷藏物流將貨物運至各指定的倉庫或使用冷藏貨櫃的市場。各種製冷系統被靈活運用於現今的超市中,而其效能是首要的考量。

我們推薦以下熱交換解決方案:

空氣乾燥機專用

高力的冷凍式空氣乾燥機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是業界第一個創新乾燥壓縮空氣的設計。它結合了預冷器,蒸發器及氣水分離器三機一體,具備低壓降但高效的傳熱性能。此分離器的專利設計能去除壓縮空氣的水分並減少除霧器使用,避免堵塞問題。高力的獨特設計不但讓使用者輕鬆安裝本產品,也能節省維修費用。

使用高力冷凍式空氣乾燥機板式熱交換器的優點

  1. 多功能機種:單一且高度整合的熱交換器,結合了預冷器,蒸發器和氣水分離器三機一體。
  2. 節省能源:由於熱傳性能較傳統殼管式熱交換氣提升三至五倍但仍維持相當低的壓降(少於0.2bar),壓縮機運作的時間縮短,使用者能相對減少系統營運的成本。
  3. 節省時間:集三種功能於一身(空氣 - 空氣熱交換器、氣水分離器、製冷器,空氣蒸發器)的設計,相較於傳統在空氣乾燥機用的熱交換器,體積更小且更易於安裝。
  4. 無阻塞:分離器集水後從機台底部排放,不需除霧氣即可消除堵塞問題。
  5. 耐用:採用高抗腐蝕性以及銅硬銲材料,並結合高力卓越的專業知識,製成一個極其耐用且可靠的熱交換器。
  6. 環保:相較於傳統空氣乾燥器的設計。它減小了尺寸並提高了效率,僅需使用較少的製冷劑。
  7. 彈性調整:產品規格可根據不同的需求進行調整,幫助使用者改善傳熱效率和系統內的運作。

Text 3

技術支援

造成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損壞的常見原因

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一般是由山型紋不鏽鋼板以純銅做為銲料在真空硬銲下製造而成。因具有非常緊湊且特殊的結構,兩種流體可以在非常小的溫差下進行高效率的換熱,相比傳統殼管式熱交換器,具有抗腐蝕、耐高壓、容積小、絕佳換熱性能等優勢,已被廣泛應用在冷凍空調、空油壓冷卻、熱回收等多種應用。在目前全球先進工業皆普遍追求節能、減碳的潮流中,扮演重要角色。

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在適當的條件下,通常具有非常長的使用壽命。但深入了解少數損壞的事件後,可以歸納以下幾個因素值得我們注意與避免。高力BPHE團隊累積近30年的經驗,幫助許多系統設計者以及使用者,正確且有效的讓板式熱交換器發揮更長的使用年限,使用戶獲得最具經濟效益且滿意的使用體驗。

空氣源熱泵板換器結冰的原因

板換器主要以數片的不鏽鋼板(厚度約0.3~0.4mm)以銅硬焊方式所製造,雖然有很高的設計壓力(通常為30或45bar)與破壞壓力(一般為5倍的設計壓力),由於水在結冰時體積會膨脹,可能在局部位置造成板片變形或使整個板換器表面變形,嚴重時可能造成破裂。若板片變形發生在板換器較內部的位置,初期也不易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