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板式熱交換器應用於電池儲能系統(BESS)介紹

1199
次閱讀

電池儲能系統(BESS)

電池儲能系統(BESS)是一種利用電化學方式儲存能量的系統,是眾多儲能系統中的一種。BESS的優點包括提升及穩定再生能源電力品質、調節尖離峰用電等。

BESS進行充放電運作時,需要保持適當的工作溫度。而根據所處地區的環境溫度,BESS可採用不同的熱管理方式:

  • 一般電池堆本身常見的冷卻方式為:   風扇冷卻、水冷板或浸沒式液冷等。
  • 系統透過自然冷卻(Free Cooling)或是低溫液冷。前者如冷卻水塔(或Dry Cooler)等、後者則透過內置冰水機組或是PCW製程冰水系統來實現。
  • 若考慮到冬季寒冷的氣候,BESS也可能需要加熱功能, 這時更可導入冷暖兩用機組將更為節能。

電池儲能系統(BESS).png


BPHE 應用於BESS

冰水機組/ 冷暖兩用機組

冰水機組冷暖兩用.png


BPHE 應用於BESS

自然冷卻(Free Cooling)室外冷卻水塔/ PCW製程冰水系統

自然冷卻(Free Cooling)室外冷卻水塔 PCW製程冰水系統.png


適用機型

高力長久以來研發的K系列、R系列及B系列解決方案相當完善成熟,非常適合用於電池儲能系統中的加溫和冷卻應用。緊湊、非對稱和微通道設計等特色,能夠為蒸發器和冷凝器提供卓越的效率。適用於自然冷媒及市面上常用的HFC、HFO冷媒,可減少製冷劑的用量、碳足跡和環境影響。

R系列B系列.png


聯絡我們,取得更多的產品資訊>>> 產品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