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液冷能力再突破 散熱直達800kW

1174
次閱讀

確保資料中心散熱最佳化,對其效能和壽命使用年限至關重要。熱是能源效率的剋星!高效能伺服器會產生大量熱量,如果沒有良好的能源管理,可能會導致系統故障並縮短使用壽命。高效的冷卻系統有助於保持穩定的溫度,防止硬體過熱並確保順利運作。

為什麼散熱很重要?提升散熱能力不僅提升可靠性,還有助於提高能源效率、降低營運成本和環減少對環境的衝擊。採用先進的液冷系統是資料中心未來蓬勃運營發展的重要戰略之一。

高力是台灣第一大、全球前五大板式熱交換器製造商,擁有近三十年市場經驗並且超過七十餘國之銷售實績。板式熱交換器除了應用在冰水機、熱泵、冷凍冷藏設備及燃料電池等,更是資料中心散熱系統不可或缺的核心零件。

而高力自主研發的大型一對多In-Row 800kW L/L (Liquid to Liquid) CDU(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CDU),將機櫃與伺服器做更有效率的液冷散熱。這樣的設計不僅能更縮減使用空間外,更有強大的散熱能力移去數個機櫃的發熱量。

in-row-循環圖.jpg

800kW冷卻單元(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CDU)重點優勢:

  1. 完善的管路設計:所有管路零件前後均設有閥件,並可遠端控制,更容易更換及維修。
  2. 設置液體過濾器:外水側與內水側均有設置過濾器過濾液體中雜質。
  3. 遠端網路監控:可透過工業電腦搭配多種通訊遠端連接至中控主機,使系統更具穩定性。
  4. 客製化人機介面:依客戶需求設計監測及感知點。
  5. 備載電源設計:雙泵設計,冷卻系統可持續供液。
  6. 水質檢測功能:檢測循環液體是否異常。
  7. 集中式供水系統:散熱能力可達一對多台Rack。
  8. 測漏檢知:系統能偵測CDU是否有液體洩漏情形。
  9. 高解熱能力:一台CDU對多台液冷機櫃可解 800kW熱量。
  10. 高彈性運用:單顆液泵輸送壓力4bar以上總流量突破800LPM,並可適用於多種流體。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伺服器機房節能未來趨勢 機櫃式液冷散熱系統

高力水冷及浸沒式液冷技術 展現高度伺服器散熱實力與競爭力

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於資料中心行業應用

 

關鍵字:浸沒式液冷解決方案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水冷板散熱單元伺服器散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