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影片 | 雙層型板片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 D206

752
次閱讀

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擁有極高換熱效率、高耐壓強度及外型緊湊等優勢,因此常被廣泛用於熱泵、冷凍空調及油壓機械等各種工業或民生商業應用中。

 

為了防範熱交換器內部因腐蝕穿孔造成兩側流體互通而影響系統運作,甚至危及人身安全。過往的作法會採用兩顆熱交換器以間接方式進行熱交換,但系統複雜又佔空間,且會有一定的能量損失,降低投資效益。

高力自2015年陸續推出D系列Double Wall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將原本兩流道之間的單層板改為特殊雙層板設計, 雙層板之間構成細膩分布的空氣夾層。與流體接觸的任一板片一旦因侵蝕造成穿孔時,流體將透過此空氣夾層快速導引至熱交換器外側,而不會與另一流體混合造成系統損害或人員安全。而設備操作人員可以較容易發現在熱交換器外側出現洩漏情形,並即時處理。高力此設計方式的D系列產品也順利通過國際相關水質認證規範,證實其有效性。

在2022年,高力更成功開發出最新的D206 Double Wall 板式熱交換器,長528mm 寬246mm,是高力Double Wall產品線中最大的型號。亦是市場上相近尺寸熱交換器中少數可達最高工作壓力45bar的產品,非常適合使用在低GWP冷媒(如R32、R290 或HFO-blends等新冷媒)的應用中。

高力Double Wall 全產品線共用4種尺寸、7種機型,可簡單的選擇出符合您需求的型號,為您的系統安全把關。

進階了解,請點擊下方連結,取得更多的資訊 

D206產品介紹  |  產品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