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高力熱交換器應用於R290插入式(水冷)冷凝單元

941
次閱讀

傳統商用冷藏市場(Commercial Refrigeration Market)系統多半屬於集中式冷媒壓縮機組(Compressor Racks)的型態。將機組設置在機房或建築屋頂,再透過相當長的銅管路,將冷媒輸送至賣場內各個展示櫃、冷凍櫃的蒸發器單元。

近幾年來,歐洲商用冷藏市場已成功發展一種水迴路型(WaterLoop)的新插入式冷凝機組設計,水迴路型插入式冷凝單元設計是一種分散式系統.,在每一組展示櫃的頂部或底部插入一台小型水冷式冷凝單元(Small Water Cooled Condensing Units),各機組透過相同的冷卻水網路(Cooling Water Circuit)將熱量傳遞至室外乾式冷卻塔(Dry Cooler)或是將熱量回收,提供至賣場建築的供暖及熱水需求。

pic01_S.jpg

分散式系統與傳統集中式系統相比,系統設計的靈活度更高,制冷能力可依據時段、季節、除霜等實際負載進行最佳的獨立運行控制,且機組多半搭配可變速壓縮機,使得每台機組在大部分時間皆能在最佳COP的工況下運作,整體節能效益非常顯著。另外,溫度控制也較集中式系統更為穩定精準。大幅幫助生鮮食物的保鮮。

pic02_S.jpg

pic03_S.jpg

目前水迴路型插入式冷凝單元因應全球減碳趨勢,開始使用高環保、低碳足跡的自然冷媒如R290(Propane)、R744(CO2)等,並且採用體積更小、效率更高的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使得整體系統冷媒充填量更低,更安全,有助於達成碳中和的目標。

system chart.jpg

高力目前的微通道型系列產品(如: R系列,B系列,C系列等)發展非常成熟且完整,成功應用在此水迴路型插入式冷凝單元上, 皆滿足客戶的嚴格品質及性能要求,帶給用戶非常滿意的商用冷藏解決方案。

聯絡我們,取得更多的產品資訊>>> 產品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