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顯壽榮譽董事長 獲頒彰師大名譽博士

848
次閱讀

彰化師範大學52週年校慶暨名譽博士授證典禮於112年10月28日假于敦德展演廳舉辦,本次名譽博士受頒人為高力熱處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韓顯壽榮譽董事長,藉以表彰韓先生在企業、教育及社會的睿智灼見與傑出貢獻,並為一年一度的校慶盛事增添非凡榮耀與光彩。

韓榮譽董事長為本校63級第一屆職業教育學系校友,曾在大專校院教授機械製圖,並於任教職期間考取公費獎學金,遠赴西德聯邦政府職業教育研究所深造;學成歸國後,在偶然機會接觸到金屬熱加工處理,當時韓先生即認為熱處理將成為製造產業供應鏈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是金屬製品品質提升的關鍵實力。事實也證明,現今全球淨零碳能源趨勢下,熱處理是產業高值創新的重要關鍵,顯見韓先生的睿智與遠見,在其帶領下,高力公司長期致力於綠能科技的應用,朝乾淨能源、零碳排放、建立永續供應鏈的目標邁進。「講真話,說實話,以真誠的態度與人交流」為其秉持之信念,溫和謙恭的他,在企業經營有成外,仍不忘對社會的感念與教育的發展,除創辦「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亦長期擔任「中華工業教育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常務董事,為縮短技職教育的學用落差,高力公司每年比照新進員工待遇提供大學生校外實習機會與實務訓練。拳拳殷殷,念茲在茲,為的就是實現企業對於社會公益責任。韓榮譽董事長為企業、教育與社會所樹立之典範,卓為俊乂之表彰,本校頒授名譽工學博士,實至名歸。

陳校長於授證典禮中表示這是他任內頒授的第一位名譽博士頒授,對他而言更具獨特意義與珍貴價值。校長於典禮上致表彰辭「顯耀綠能,術賴以昌。育成科技,聲譽遐揚。壽世卓蜚,澤及膠庠。經濟磐石,工學之光。」表揚韓榮譽董事長不論在企業上的經營理念、對教育的堅持、對社會公益的展現,都顯示他獨特的智慧與眼界,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成功典範。韓先生在頒授典禮致詞表示,今天很榮幸接受母校所頒授的名譽博士,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耀,非常感謝學校的肯定;一路走來,他獲得許多的幫忙與支持,尤其是家人、朋友與高力員工,他也勉勵現在的年輕學子要不斷的學習、正向思考、勇敢創新,未來將會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新聞原文:彰化師範大學秘書室)

※更多媒體報導,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2023年10月28日 yahoo新聞/台灣好報 彰化師範大學52週年校慶 韓顯壽獲頒名譽博士學位

陳明飛校長致表彰辭

▲陳明飛校長致表彰辭。

工學院賴永齡院長宣讀學位證書

▲工學院賴永齡院長宣讀學位證書。

陳校長頒授韓顯壽名譽工學博士學位證書

▲陳校長頒授韓顯壽名譽工學博士學位證書。

名譽工學博士授證合照(左:陳明飛校長、中:韓顯壽榮譽董事長、右:工學院 賴永齡院長)

▲名譽工學博士授證合照(左:陳明飛校長、中:韓顯壽榮譽董事長、右:工學院 賴永齡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