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綠色高效製熱解決方案

1051
次閱讀

熱泵不論在住宅、商業或是工業應用上皆被譽為是對環境最為友善的和永續發展的供熱方式,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今已是相當成熟的產品。而近年來面對越來越嚴苛的全球暖化挑戰,世界各國紛紛推廣自然冷媒及HFO混合物等低GWP的新冷媒。熱泵業者亦積極調高新環保冷媒在其產品中的占比。其中R290(丙烷)等自然冷媒具高熱傳效能、環境友善的優勢更受到業者的重視,不僅效能不亞於HFC冷媒產品,低GWP、零ODP的特性更是對地球生態環境有長遠的正面影響。
KAORI Action on Green Heating Solutions

新一代R290的熱泵系統中,受限於充填量的限制,欲達到高效的COP性能更需配合應用高效率的熱交換器。而高力身為板式熱交換器領導品牌,亦全力投入研發以提供許多符合客戶需求的優質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已上市的K系列、高效能微通道R系列以及新推出的非對稱B系列。

高力的K系列為應用最廣泛的產品,其優勢在於穩定的熱傳效能及優異的組裝品質,其中K070及K105是高力長久以來最熱賣的商品。高力R系列使用的微通道設計,緊湊輕薄設計可降低最多27%的熱交換器重量,亦可節省最高20%的冷媒填充量。獨特的板紋設計更可幫助冷媒分佈均勻、冷凍油不易囤積, 提升熱傳性能,同時降低結冰風險、以及冷凍油回油異常造成壓縮機損壞等。而在熱泵的冷凝器與節能器等各種冷媒循環系統應用,R系列亦具有適用範圍廣、耐壓強度高、冷媒充填量少、熱交換效率高等優勢,深受客戶肯定。高力的B系列熱交換器採用專利非對稱流道設計,可有效節省冷媒填充量及降低水側壓降、大幅增加系統整體效能。在同工況下,最多可節省44%的冷媒填充量、最多增加約19%水側流量以及最多可降低水側約25%的壓降。

此次,高力與波蘭專業熱水器及熱泵公司HKS LAZAR合作,其最新的R290熱泵產品,採用高力的板式熱交換器。HKS LAZAR 成立於1937年,是波蘭和歐洲製熱設備(生質鍋爐、R290熱泵)製造領域的領先品牌。目前已與超過400多家公司合作,覆蓋整個歐洲服務網絡。
Lazer x KAORI.jpg

“Kaori heat exchaners are significant part of Our R&D - inverter air-water heat pump with R290 refrigerant HTI, excellent performance was achieved thanks to Kaori” -Martin Lazar Co-Owner & Board Member, HKS Lazar

Mr. Martin 即將出席 ATMO Summit 線上論壇,主題是R290熱泵。
誠摯邀請有興趣的先進前輩蒞臨,詳細時間及購票資訊如下:

ATMOsphere Europe Summit

線上論壇:https://atmo.org/events/atmosphere-europe-summit-2021/

28-29 September 2021

14:25 | PARALLEL SESSION 1: HVAC & HEAT PUMPS

Martin LazarCo-Owner & Board Member, HKS Lazar | HTi Inverter Air/Water Heat Pump models with R290 Refrigerant-COP increasing Meth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