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s

高力搶攻綠能電池市場

PR on 2009-07-09
354
reads

【桃園訊】
高力熱處理公司(8996)與美國Bloom Energy公司7月8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國際合作簽約儀式,宣布合作生產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成為開發燃料電池的策略夥伴。會場有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工研院能源與環境研究所所長董靜宇及相關產官學研代表與協力廠商百餘人見證。

高力公司董事長韓顯壽表示,高力自去年8月即成立燃料電池事業部,經由KPCB謝文暄博士引薦與Bloom Energy公司接洽,成立技術團隊一起合作努力研發。而終於在今年第二季展現成果,通過美國最嚴密的測試,獲得Bloom Energy公司產品品質驗證,6月底並已順利達成第一階段的生產目標。此外,預計至年底將完成至少200套的產品,且明年高力也將持續投入資金擴廠增建以及購置機械設備,來符合未來整個國際綠能市場的龐大需求,也締造台灣新的里程碑。

目前世界各國均積極發展低污染、發電功率效能高的新能源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多年來經由不斷的研發與改進下,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已是所有燃料電池中能量利用效率最高(達90%),發電效率也高達60%,應用市場涵蓋家庭、辦公大樓、大型商場、醫院、交通運輸系統等。高力公司以獨特的專業真空硬銲及精密製造技術,成功開發製造SOFC的熱交換器,成為Bloom Energy的全球策略合作夥伴,為台灣的燃料電池產業技術邁進一大步。

Bloom Energy公司開發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是由矽谷兩家最受推崇的創投公司,Kleiner Perkins與NEA,所投資的第一家潔淨能源技術公司。此次合作展現高力公司擁有高技術水準的生產團隊,能與世界一流廠商並駕齊驅共同發展。高力公司表示,將本著腳踏實地的台灣精神與Bloom Energy公司合作,一同為世界開啟綠能產業新紀元。(張旭明)

【2009-07-09/經濟日報/C8版/工商活動】

news-12-c.gif

獲美商品質驗證成功開發SOFC熱交換器,年底最少完成200套